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团说|特殊送行,别样的父爱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高铁列车关闭车门的时间,大约只有5秒。而这5秒,是一对父子珍贵的分别记忆。开着高铁送儿子入伍参军,“带你感受一次中国速度”。

父亲尹杰是山东青岛机务段一名高铁司机,9月份儿子尹豪入伍参军。尹杰此前就想:“如果我能开这趟列车就好了,带他感受一次中国速度。”

图片

(尹豪应征入伍)

当天早晨815分,尹杰得知他所值乘的G184次列车,正是儿子要乘坐的列车。因出勤时间有严格规定,尹杰进入车站候车室看见儿子后。只是简单和儿子招了招手便走向了值乘列车的站台。

尹豪说:“坐着父亲开的车去参军,我觉得既光荣又自豪,很踏实。”儿子向父亲庄重行军礼表示“我会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军人”。中午1234分,列车准时到达济南西站。按规定尹杰要下车换乘休息,准备值乘下一列车。下车后他迅速找到儿子所在车厢,在征得部队同意后,儿子也快步走到车厢门口,两人隔空挥了挥手。儿子又向父亲庄重地行了一个军礼,而父亲也向儿子竖起了大拇指,顾不上交谈,车门就已经关闭。父亲尹杰说:“希望儿子在军队好好表现,早日成为栋梁之材。”儿子尹豪说:“我为父亲是一名高铁司机而自豪,我一定会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一次特殊的送行,一种别样的父爱。儿子入伍参军保卫国家安全,父亲安全驾驶守护旅客平安,为他们祝福!

图片

(尹豪向父亲敬礼)

成长与选择对于尹豪和当代大学生来说都是一次又一次惊奇的机遇,绚丽多彩的青春画卷镌刻着瑰丽浪漫,让人激情、让人梦想、让人痴狂,但容易褪色、容易即逝、容易跌落。我们要做的,是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毫不迟疑的走下去,过程中也许有艰辛、有孤独、有考验,也这才使人执著、使人坚强、使人成长。希望大家都能早日确定自己的理想目标,努力上进,让父母骄傲,成为国家的栋梁。

                                                                                                                                           (文/于琳 审核教师/滕裕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