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热烈庆祝建党100年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从辛亥革命、五四运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探索时期、改革开放到现代化建设时期,变幻着的是不同时期的青年人,不变的是对于国家的热爱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脚步。一代代中国人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汇聚成中国一步步强大的民族精神,成为我们世代接续前行的强大力量。

今天,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

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从党诞生那一天起,就同中华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连接在了一起。从登上中国政治舞台的那一刻起,我们党就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此,中国人民开始从精神上由被动转为主动,中华民族开始艰难地但不可逆转地走向伟大复兴。一百年来,在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的精神品质,这种精神品质成为了我们党最大的特点。

在这100年的时间里,无论面对着怎样的困难,无论面对着什么样的政策,我们党都始终把握历史主动,沿着正确方向努力前行。在这一百年的时间里,我们党带领着人民实现了最广泛的人民民主,让人民当家作主,并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使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用几十年的时间里赶上了发达国家用了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历程,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让中国逐步走向了富强,今天的中国人民可以对着那些为中国发展做出伟大贡献的人说一句,您放心吧,这项技术如今的我们也可以掌握,甚至可以领先世界。

希望我们可以铭记党的恩情,忠诚党的信仰,不负党的嘱托,永远跟党走!青春绽放,不负韶华,沿百年足迹,坚定信念,努力拼搏,建功新时代!


(文/宣传部孟禹含 图/新华视点 北京大兴 审核/滕裕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