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风采青年 >> 正文

展社团风采 竞学风芳华 —第四届社团文化节表彰大会暨成果汇演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氛围,展现我校学生社团朝气蓬勃的风采,5月30日下午五点,由共青团沈阳工学院委员会主办,沈阳工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以“展社团风采,竞学风芳华”为主题的第四届社团文化节表彰大会暨成果汇演在博学馆大礼堂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滕裕薇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

本届社团文化节历时49天,开展了别样课堂、花样青春、情系芳华、励志沈工四类主题活动,共有校院两级社团84 家参与其中,开展德育类活动62 场、智育类活动51场、体育类活动25场、美育类活动83场。本次大会的亮点是表彰与成果汇演穿插进行,每个主题活动的相关表彰结束后,都会进行经典成果的展示。

本次大会伴随着爱帮公益志愿者团的手语舞《感恩的心》缓缓拉开了帷幕,伴着轻缓的韵律,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用标准的手语向在场的每一位展示着与聋哑儿童沟通的密码

学风建设离不开思想引领,黄船钉同学就是我校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典型代表,是我们全体沈工人学习的榜样,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我们一同走进了“船钉纪念馆”共同回忆了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沈阳工学院的平民英雄黄船钉》。学生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是追求卓越的最好表现,武术类社团不屈不挠的进取精神正是我校学生昂扬向上的真实写照,武术协会和藏天武跆拳道社团的同学们为大家展示了他们训练的风采,伴随着精彩的踢板开砖、武术展示,顿时将大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台下掌声此起彼伏。

白鸽奉献给蓝天,星光奉献给黑夜,就如我们每一位沈工志愿者将满腔热血奉献给祖国,大学生心理潜能开发协会携清河乐坊共同演绎了配乐诗朗诵《我爱你中国》;光影文艺协会与carry噪声音乐俱乐部为大家带来了动听的歌伴舞《大鱼》,歌声婉转动听、舞步婀娜多姿,台下的观众们仿佛化身大鱼,畅游在歌声的海洋里。

别样课堂:

花样青春:

情系芳华:

励志沈工:

科技贡献先进团总支:能源与水利学院

志愿服务先进团总支:信息与控制学院

体育优胜先进团总支:机械与运载学院

风采创新先进团总支:艺术与传媒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优秀组织单位:

机械与运载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沈阳工学院“展社团风采  竞学风芳华”第四届社团文化节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校党委的关心、离不开学校团委的指导、离不开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校院两级学生社团的共同努力。最后,校院两级学生社团社长共同走上舞台,齐声合唱《沈工  沈工》,用歌声抒发了他们对母校的那份热爱。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加强学生社团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学生社团价值引领作用,在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文娱生活的同时,让学生社团成为学风建设的引导者、先行者、开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