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风采青年 >> 正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丨沈工五四青年——杨柳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学习五四精神,结合青年自身情况,创造青年的独特价值。青年是生生不息、蒸蒸日上的群体,我们拥有激情和热情,青年们需要重视自身的发展,努力做到有所作为。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近沈工五四青年——杨柳。

杨柳,女,中共预备党员,生命工程学院2016级园艺一班学生。任抚顺市大学生理论宣讲报告团成员、校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团长、2017级学生助理辅导员、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绿尚创意协会副社长、班级团支书。

杨柳学姐曾获2016-2017学年辽宁省政府奖学金、诗粮奖学金,被评为专业学习标兵、校三好学生、雷锋船钉精神演讲比赛一等奖、沈工朗读者比赛"情感丰富奖"、船钉义务讲解员大赛被评为"优秀讲解员",2017-2018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辽宁省“辽宁振兴、青年有责”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辽宁省“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第三届“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二等奖,被评为专业学习标兵、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级优秀宣讲员,被聘为“抚顺市大学生理论宣讲报告团成员”、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第三届校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团长。2018-2019学年获第三届大学生理论宣讲团“突出贡献奖”、沈阳工学院“自强之星”、优秀团干部、五四青年学生奖。

身兼多职、身获多奖的杨柳学姐借此契机有许多想要表达的东西,让小青和大家一起看看她的感言吧。

“2016年9月,我怀揣着和所有新生一样的好奇和憧憬,走进了沈工校园,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涯。转眼间,大学时光已经过半。回首过去两年多的时光,我很幸运,很感恩。如果说‘少年不懂愁滋味’,那么,‘青年立身须自强’。在沈工‘追求卓越,互助利他’校训精神的引领下,我在学习、工作、思想等方面不断的进步,不断的超越自我。在学习方面,这两年来我从不敢懈怠,坚持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大一大二连续两年取得专业第一名的成绩,曾很荣幸获得辽宁省政府奖学金、诗粮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专业学习标兵称号;多次获得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奖项。

其次,我在学习之余也不曾忘记更好的兼顾自身发展。在工作方面,我担任班级团支书、学院助理辅导员和校宣讲团团长等职务,在这期间,我从参与活动到组织活动,不仅得到了各位领导与老师的认可,更使我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和人生经验。当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拥有端正的思想,良好的道德品质以及爱国爱党情怀才是第一重要。作为预备党员的我,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我一直相信青春是用来经历的,不是用来颓废的。所以对于生活中的每次挑战,我都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迎接和克服。在大学的这两年多,我不断的历练自己,自身能力得到了明显的提高。更可贵的是,来到沈工,我学会了适应和进取,学会了做人和做事,学会了感恩和自信。沈工给予我太多的爱,是沈工给予了我们一个又一个锻炼自我和展现自我的平台,是沈工孕育着、实现着我的理想。今天的荣誉是学校对我过去努力的肯定和鼓励,同时,更是一种鞭策,是我今后奋斗的起点。无论曾经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都只代表过去。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会在‘追求卓越,互助利他’校训精神的引领下,不断的充实自我,完善自我,我相信,只要我坚持不懈,一定会有所收获。

作为一名沈工学子,我很骄傲很自豪。在这里,也请沈工放心,我作为沈工学子,一定牢记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姐寄语:

“在大学里,成绩优异很重要,同时工作能力、才华特长以及良好的个人素养也同样重要。懂文明、讲礼貌是我们每个人必备的素养,我们应该在大学的校园里锻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同时学会做一个文明的人,规范好自己的行为举止,这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生活态度!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更是沈工的一份子,沈工的形象所在,我们更应该展现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道德素养,为创文明和谐校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请感激我们的沈工,在茫然无措时作以最温暖的港湾,成为我们坚强的后盾;请感激我们的老师,逆水行舟的学习中是他们辛勤教育、细心培养;请感谢我们的同学,欢乐或悲伤的生活中有他们的陪伴和支持;也请感谢在家里静等我们健康成才的父母,是他们的默默付出让我们有机会去经历、去成长;最后请告诉我们自己,要将所有的关爱、帮助和压力化作前进的动力,不负韶华时光,只要我们努力付出,就一定会有所成长和进步。”

新世纪的青年人,树立远大理想,肩负起历史赐予的使命,高举“五四"旗帜,追溯“五四”精神,把自己的成长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地连在--起,自觉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用智慧创造财富,用勤奋成就事业,用奉献完美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