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风采青年 >> 正文

传承百年五四 唱响魅力沈工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歌曲汇演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6日18时,由共青团沈阳工学院委员会主办的“传承百年五四,唱响魅力沈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歌曲汇演在我校图书馆大礼堂成功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文国,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永昌莅临现场,与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本场晚会。

晚会在沈工合唱团悠扬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我爱我的祖国》、《我们都是追梦人》两首歌曲唱出了华夏儿女对祖国的热爱,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青春理想与朝气,充分调动起现场氛围。

本次晚会分为“逐梦中国”及“献礼青春”两个篇章。上篇包括歌伴舞《映山红》、《追寻》,歌曲《追逐我的中国梦》,及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京剧表演《中国脊梁》,镁光灯下的歌者纵情表演,舞者舞态生风,带领现场观众走进了那段激动人心的岁月,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而后,李博老师一首动情的《你是我的眼》开启晚会下篇:献礼青春。歌曲《快乐出发》,歌伴舞《向天再借五百年》、《少年中国说》接连登场,或青春或豪迈的歌声与舞姿令全场观众振奋不已。最后,汇演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与入团誓词的重温中完美落幕。

    如诗的青春在此绽放,如歌的岁月在此定格。本次晚会带领沈工学子重温了光荣岁月,充分展示了沈工学子的风采与活力,继承和发扬了“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五四精神,彰显了我校“追求卓越,互助利他”的校训精神,激发我校青年团员的爱国爱团的热情。接力百年路,奋进新征程,沈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