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风采青年 >> 学院风采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1.学院概况

经济与管理学院面向地方发展需要,培养掌握大数据管理技能、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国际化视野和现代经营管理理念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现有经济类、管理类9个本科专业以及ISEC国际办学项目,在校生3760余人,是学校学生规模最大的学院。

2.师资团队

学院有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企、校、外融合的教师队伍。有专任教师110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7人,美籍专家5人,具有国外学历的硕博士教师29人。有财政部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评审专家、辽宁省委省政府咨询专家、省招投标审计专家等省部级行业专家6名。市场营销教学团队、工商管理教学团队是辽宁省优秀本科教学团队。

3.专业特色

学院专业特色鲜明,课程体系先进,专业与课程建设成果突出。9个本科专业已形成对接地方产业发展的财信金融类和商服管理类两个专业群;市场营销专业是我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省优势特色专业;金融学专业为省创新创业教育试点专业;物流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是辽宁省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金融学、会计学专业是学院最具优势的重点专业,并已开展国际本科学术互认课程项目。借鉴国际先进教学理念,学院在各专业开展了以能力成果为导向的课程体系建设(OBE),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4.实验中心建设

经管实验中心大楼使用面积3000㎡,设有大数据教学室、智能物流实验室、财经智慧工厂、金融理财实验室、ERP实验室、商务礼仪训练室、大数据营销实验室、大数据实训室共8个现代化实验室和2个精品录播室。应用型人才培养设备设施在省内同类学院中领先,获评省级实验示范中心。)

5.育人特色

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育人理念,着力开展创新创业训练、国际化培养和考研深造。学院以易咖创业咖啡等多种成熟的模式每年吸纳近千名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近三年有114个项目500余人获得省级和国家级大赛特等奖、一等奖,在全省高校同类专业中名列前茅;通过学业指导、分级教学、考研强化,近三年先后有200余人考取国内外硕、博士研究生,在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支持下,金融学、会计学专业举办“国际本科互认课程”教学项目,举办英国、韩国、俄罗斯、美国等国家国际游学夏令营,每年近百名学生出国留学、游学。依托抚顺作为雷锋精神发祥地的地域优势,成立雷锋商社、抚顺军休所雷锋班沈工工作站、志愿者团队等,形成了以雷锋精神为核心、全面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文化、环境文化、校园文化。)

6.校企协调,培养应用型人才

学院坚持“开放融合、校企协同”的育人模式,积极与用人单位协同培养应用型人才。构建教学指导委员会、二级学院、订单班、校外实践基地、校企联合实验室“5位一体”合作新模式:学院先后与90余家企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目前有稳定的校外实践基地35个,其中有3个是省级实践基地;与企业联合建立京东-沈工智能物流实验室等3个实验室,京东物流、建设银行、好利来等一大批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为学生提供了广泛的就业实习岗位,形成了校企共管、共制、共建、共育、共享、共创的“6共”合作新机制,确保毕业生就业率达97%以上。

 学院学生活动风采展示

1. 模特大赛

  在时代发展的今天,时尚文化发展的不断进步在持续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文化,热爱时尚、追逐时尚、时尚的生活心态已经不断的融入到每个人的生活中。经过海选和初赛的选拔,最后选定24名同学(男女生各12名)站在模特大赛巅峰之夜的舞台上。他们各个身怀才艺,每天坚持排练两个多小时,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及选手们等的多方努力下,决赛顺利进行!用青春走出魅力,用魅力赛出风采,用风采展望未来。我们爱自信走秀,也爱释放魅力; 爱仪态万千,也爱文艺气息; 爱沉鱼落雁,也爱飒爽英姿。我们不是专业模特,我们是沈工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2. 学生清原拓展

  为加强学生组织沟通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每年六月都将于清原夏湖风景区开展了为期四天三夜的素质拓展活动,在教官的引导下,团队成员分成几支队伍,集思广益创建本队队名、队旗、口号、队歌及队形并进行评比,随后以支队为单位进行系列游戏,让队员间熟识彼此且考验了团队的默契程度。在游戏中体验生活,在过程中收获成长,在成长中感受集体带来的温暖与力量。素质拓展考验了我院学生的意志品质、素质能力与协作精神等多方面指标,更好地培养其成为业务能力强、政治素养高、作风形象好、群众基础牢的社会主义新青年。在游戏中体验生活,在过程中收获成长,在成长中感受集体带来的温暖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