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风采青年 >> 学院风采 >> 正文

能源与水利学院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能源与水利学院集兵器与水利建筑类特色专业于一体,现设有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特种能源技术与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安全工程、测绘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智能建造等8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1300余人。现有专任教师60余人,师资队伍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合理,其中博士、硕士以上学位占比90%,教师队伍中有国家二级教授、三级教授、辽宁省教学名师,同时具有多年国企和外企经验的高级工程师,也有来自国内知名院校的优秀毕业生。学院多年来一直坚持学校“以人为本,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打造“团结、合作、创新、共赢”的分院文化,致力于培养兵器类及水利建筑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院目前拥有兵器类虚拟仿真实验室、水利类专业实验室、地理信息系统实验室、路基路面实验室等16个实验。其中,兵器类虚拟仿真实验室是辽宁省省级实验教学中心。各类实验室条件优越、设备完善,满足各专业实践教学要求。

学院坚持校企合作的培养模式,先后与辽沈集团、华丰集团、庆阳集团、建华集团、华兴集团、六七二试验基地、葫芦岛凌河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抚顺矿业集团、大伙房水库、观音阁水库、九成测绘企业集团、辽宁消应爆破集团有限公司、中交四公路局桥梁隧道工程公司等30余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人才供需”联系,成立校企二级管理学院,成立校企合作基地。在课程设置和授课中,引进贴近企业的技能培训项目,使其与企业工作实践相结合,从而使学生在校即可接触企业实践,实现学生专业学习与工作岗位的“零对接”,使“毕业即就业,就业即上岗”的培训目标落到实处。2019年学院就业率达到94%,学生也获得了企业的好评和认可。

学院鼓励并支持学生参军入伍及考研,目前,每年都有数十名同学报名参军,并按期完成服役,完成学业并及时获得毕业证和学位证;学院考研学生人数逐年增加,2020年参加考研同学达到毕业年级总人数的38%,初试上线人数达到18%以上。

学院多年来一直坚持学校“以人为本,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全体教职工本着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因材施教,适性扬才,着力将全体学生培养成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人才。

学院学生活动风采展示

1.第七届能源之星颁奖晚会

有梦想就有目标,有希冀才会奋斗。无论国家、社会还是个人,梦想都是保持生机、激发活力的源泉。回望2018,我们之所以“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就是因为心怀梦想、奋力追梦。“我们都是追梦人”第七届能源之星颁奖晚会于2019年12月4日晚在图书馆大礼堂隆重举行。

2.“专业与祖国共奋进——我的专业我来说“的主题宣讲

能源与水利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进行了“专业与祖国共奋进——我的专业我来说”的主题宣讲。宣讲团成员立足专业,结合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历程,抒发了能源学子强烈的爱国情怀,用另一种方式告诉大家如何进行专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