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畅想青春梦 传承爱国情”纪念一二·九运动升旗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6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我校于12月9日举行“畅想青春梦 传承爱国情”一二·九主题升旗仪式,各级学生骨干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7点整,在主持人澎湃激昂的开幕词中,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随着激昂的国歌响起,红旗随风飘展,五角星在晨光的泽照下熠熠生辉,同学们向国旗行注目礼,向86年前抗日救国示威游行的青年先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1机制4班的张宸嘉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国旗下演讲。他以慷慨激昂的言语诉说着对革命先辈们的缅怀之情。他表示,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宏大的理想和高尚的爱国情操,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和顽强的意志,把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体现在实践青春梦想的奋斗征程中。

缅怀一二九,长存爱国情。通过本次升旗活动,沈工学子们提高了爱国意识,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相信广大沈工学子将会继承和发扬“一二·”运动的光荣传统,为中华民族的振兴而不懈奋斗,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 学生工作部 审核/滕裕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