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中国梦•强军梦”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进一步提升提升我校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家国情怀,增强当代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矢志强军兴国的政治热情。我校于11月16日17时在图书馆204报告厅开展了“中国梦•强军梦”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文国,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永昌,生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高超,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岩,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于丽娜以及校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学院举办,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最终有17组选手脱颖而出晋级本次决赛。

在决赛现场,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和自身感受,从历史事件、理想信仰、时代使命、青年责任等多个角度和层面,回顾中国革命历史,阐述建设强大国防的时代意义,抒发对国防事业、大学生参军的独到见解,对积极参与国防建设和保卫国防的向往,对军人使命和军人情结的赞美之情。同学们的精彩演讲展示了我校学子筑梦国防、爱党爱国爱军、尊重崇尚英雄、矢志报国强军的国防热情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将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紧紧地把握住了在场所有人的心,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的视听盛宴。

 

参赛选手周俊男《中国梦,强军梦》

参赛选手项思宇《爱我中华,情系国防》

参赛选手汪家昊、陈健《中国梦,我的梦》


参赛选手李炫冰《因为有爱,所以无畏》

参赛选手张宸嘉、张宴彬《军国强盛,民族安康》

参赛选手连志成《中国梦,强军梦》

参赛选手沈敬杰《军强则国强》

参赛选手宋东旺《中国梦,强军梦》

 

参赛选手孙喆、吴成冶《旗帜》

参赛选手郭薇《国之强基》

参赛选手宋丽《中国梦•强军梦》

参赛选手徐湃《中国梦,强军梦》


参赛选手邵彤彤《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

参赛选手刘仕博《中国梦,强军梦》

参赛选手翟玉坤《中国梦,强军梦》

参赛选手邹浩天《宝剑锋从磨砺出——歼20设计师:杨伟》


参赛选手任诗雨、张子文《不朽的军魂》

 

 

十七组选手全部演讲完毕后,李文国就本次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比赛各组选手表现都十分优秀,特别是有军旅生涯经验的选手,更是真情实感,尤为动人,表现极具感染力。他希望我们沈工学子可以不负时代重托,珍惜青春年华,将这份激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让梦想照进现实,以实干赢得未来。 

17组参赛选手经过精彩的演讲,由评委老师进行打分,最终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信息与控制学院——徐湃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孙喆、吴成冶

二等奖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张宸嘉、张宴彬

信息与控制学院——刘仕博

生命工程学院——项思宇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任诗雨、张子文

三等奖

经济与管理学院——宋丽

经济与管理学院——邹浩天

生命工程学院——周俊男

生命工程学院——连志成

优秀奖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沈敬杰

信息与控制学院——宋东旺

艺术与传媒学院——邵彤彤

艺术与传媒学院——李炫冰

能源与水利学院——汪家昊、陈健

能源与水利学院——翟玉坤

学前教育学院——郭薇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的热情,愿沈工学子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以梦为舟,踏过风浪,保持爱国强军热情,把个人的进步融入到国家的发展中,为新时代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图/文 学生工作部 审核/滕裕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