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级新生团员:请及时做好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7 [来源]: [浏览次数]:

    广大新生团员们,你们好。带着家人的殷切嘱托和对新学期的憧憬,你们将进入新的校园开始一段新的学业。面对精彩纷呈的校园生活,大家在入学报到时,要及时规范做好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哦~。

按照《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第一版 2020年)》关于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要求,录取学校团组织要在新生入学一个月内,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创建新生所属团组织,并及时将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原就读学校团组织和团员本人也可在录取学校新生团组织创建后,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出。新生团员组织关系不得转至团员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

具体操作如下:

1. 由录取学校团组织管理员创建新生团组织。

2. 由原就读学校团组织、录取学校团组织或者新生团员本人发起组织关系转接申请。

(团组织管理员发起组织关系转接申请)

(新生团员发起组织关系转接申请)

3. 录取学校团组织审批同意后,将新生团员分配到某个团支部中(若转入团组织为团支部,无需进行分配),完成组织关系转接流程。

注:北京、广东、福建系统操作办法见智慧团建系统首页。

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应与线上转接同步进行,转接办法可参照《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中青发〔20166号)等相关文件的规定。新生团员应准备好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团员证,并将《入团志愿书》等团员档案统一交由录取学校保管。

    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应于1015日前基本完成,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做好团员档案核查和组织关系管理工作,积极为广大新生团员提供贴心帮助。转接组织关系过程中,如遇困难或疑问,可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网页(https://zhtj.youth.cn/zhtj/)查询相关工作流程,也可咨询所在学院团总支或辅导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