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青春飞扬 同心战疫”大学生线上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培养学生广泛的兴趣爱好和良好的身体素质,鼓励在校和居家学生,在抗疫期间养成坚持体育运动的良好习惯,树立抗疫信心共同营造“抗击疫情、运动先行、以赛促练、全员参与”的主动健身新风尚。特此组织举办沈阳工学院青春飞扬 同心战疫”大学生线上运动会正式开启线上运动模式,为学生们带来别样的运动健身体验助力学生磨练坚强意志,提高自身免疫,共同赢得疫情防控战役的最后胜利,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主办/承办单位

1.主办单位:共青团沈阳工学院委员会

2.承办单位:二级学院团总支

二、活动主题:

青春飞扬 同心战疫

三、赛形式与流程

1.形式:本次运动会包括单项个人赛和团体赛两种形式,分为院级选拔赛校级决赛院级选拔赛参赛赛方式,由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决定。校级决赛根据比赛项目不同,采用沈阳工学院校团委官方微博直播和录制参赛视频裁决的办法。

2.院级选拔赛由各学院组织举办,发动各班级所有在校和居家学生积极参赛在规定时间内参赛选手按照参赛要求进行比赛,院级裁判根据动作要求进行计数/计时/评分选拔赛环节由二级学院对获胜选手和团队发放相应奖品,完成初评

3.校级决赛根据初评结果,进行差额选优,各项目成绩在本学院排名前五名的参赛选手或团队可进入决赛,如遇并列者,同时取并列名次。进入决赛的选手可重新录制比赛视频,择优选择视频在截止日期前由学院统一发送至学生工作部指定邮箱929775519@qq.com校级裁判组根据动作要求和计数/计时/评分标准进行最终裁定,确定比赛名次

四、竞赛项目及动作要求

(一)个人赛项目:

1.平板支撑:(男子组、女子组)

动作要求:肘关节和肩关节与身体保持直角。在地板上进入俯卧姿势,脚和前臂支撑身体。手臂成弯曲状,并放在肩膀正下方,保持身体挺直,并尽可能最长时间保持这个姿势。

评判方法:头部、肩部、髋部、脚踝不在同一个平面时(或不能保持起始姿势时)为比赛结束,按持续时间长度排名

 

2.俯卧撑(男子组、女子组)

动作要求:起始位置:面朝下俯撑在地板上,身体挺直,腹部收紧,脚尖着地(保持肩膀、髋部、脚踝成一条直线);手臂伸直支撑身体,双手间距与肩同宽或略宽;保持身体挺直,慢慢弯曲手臂使身体下降,同时吸气,直至胸部接近地面。然后快速伸直手臂,将身体撑回起始位置,同时呼气。在顶端稍适停留,再进行下一次动作。

评判方法:当肩膀、髋部、脚踝不成一条直线为止,记成功次数为最终成绩,进行排名。

3.仰卧起坐:(男子组、女子组)

动作要求:参赛者仰卧于垫上,屈膝呈90度角左右,两手指交叉贴于脑后。同学(或家人)压住其踝关节,以固定下肢。参赛者坐起时两肘触及或超过双膝为完成一次。仰卧时两肩胛必须触垫,连续不间断完成。

评判方法:60秒钟之内完成的有效个数为最终比赛成绩,数量多者,名次列前。

4.一分钟跳绳:(男子组、女子组)

比赛时一人摇绳(单摇),双脚起跳身体腾空后,跳绳自脚后沿身体额状轴转360度为一周期, 计为一次,如未完成计为一次失误。在规定时间内按累计次数多少记入成绩,次数多者名次列前;次数相同,则名次并列。跳绳过程中可以停顿,以1分钟时间结束时的总次数为个人最后成绩。

5.一分钟踢毽:(男子组、女子组)

比赛开始后,可以用下肢的任意部位接触毽子,毽子落地为失误。在规定时间内按累计次数多少记入成绩,次数多者名次列前;次数相同,则名次并列。踢毽过程中可以停顿,以1分钟时间结束时的总次数为个人最后成绩。

(二)团体赛项目:

1.趣味团体接力赛:(男女比例不限)

游戏共有6个项目,分别是大象鼻子转圈、跳绳、蛙跳、踢毽、颠球前进、转呼啦圈。

每队六人,每人相隔5米站在一字型跑道上(其中第三人和第四人相距8米),由小组1号队员进行大象鼻子转6圈,完成后往前跑5米与2号队员击掌;2号队员进行跳绳,一次性连续10个(若中断将重新计数),完成后往前跑5米与3号队员击掌;3号队员进行蛙跳,往前跳8米完成后与4号队员击掌;4号队员进行踢毽,一次性连续10个(若中断将重新计数),完成后往前跑5米与5号队员击掌;5号队员用羽毛球拍颠羽毛球的方式,边颠球边前进5米(若羽毛球掉地则需5号队员重新开始),完成后与6号队员击掌;6号队员转呼啦圈,一次性连续转20个(若中断将重新计数),完成后大喊一声“我们成功了!”,举手示意裁判,公布总时长,用时少的队伍名次列前;时间相同则名次并列。

2.个人舞、团体舞:(男女比例不限)

参赛选手自行准备音乐,录制视频进行参赛。动作时长1分30秒至两分钟,原创,自编均可。服装款式不限,但不宜过度暴露,应整洁美观,要适合运动,符合动作和音乐风格。允许化淡妆,不能佩戴首饰和手表。

评分标准:1.舞蹈整体编排具有合理性、连贯性、完整性。

         2.舞蹈的编排、表演形式新颖有创意。

         3.对舞蹈音乐的理解准确,舞蹈动作吻合音乐旋律,有节奏感。

         4.表演过程中动作流畅协调,表现力和技巧性强。

         5.舞蹈表演具有时代感、抒发健康情怀,能够展现青年学生风采。

五、参赛方法

1.参赛对象及报名方法

我校全体在校学生和居家学生均可参加,每人至少填报一项项目,每项项目报名人数不少于2人(男/女分别报名)参加学校决赛需提供身份证或学生证。(温馨提示:近期因自身身体原因引起的受伤、身体不适者可向学院说明情况,申请免于参加比赛)。凡符合参赛资格者均可向学院辅导员报名参赛,院级初评后,获胜参赛者填写决赛报名表,由学院统一上交至学生工作部张诗婕处。

2.报名时间及截止时间

1)院级选拔赛202243前完成即可,具体时间由各学院自主安排。

2)校级决赛20224月6开始报名,具体项目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六、比赛要求

1.校级决中赛参与平板支撑、俯卧撑、仰卧起坐、个人舞、团体舞项目的在校参赛选手应以录制视频的方式参赛;参与一分钟踢毽、跳绳、趣味接力赛项目的在校参赛选手均采用沈阳工学院校团委官方微博直播的方式,由校团委工作人员到比赛现场进行直播;居家参赛选手参与的所有项目均录制视频即可。

2.上传的参赛视频要求完整的、无编辑痕迹的比赛视频侧面视角,保持全身进入视频视野范围。参赛视频文件名为院系+本人(队长)姓名+性别+学号

3.赛前所有参赛队员一定充分做好热身活动;比赛中若有身体不适情况出现(如心慌、气短、头晕等)请马上停止,进行观察,必要时及时就医;比赛后进行放松拉伸活动。

4.赛前所有选手面部正对镜头出示身份证或学生证,对条件不合格、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的选手视情节给予处罚(取消比赛成绩,取消比赛资格,全院通报批评等处理)。

5.所有参赛队比赛结束后,进行成绩汇总,排列全校个人和团体总名次并进行成绩公告。如遇特殊情况,由裁判组讨论决定。

6.各二级学院要积极组织选拔赛阶段的活动开展,确保学生全员参与,要注重对开展活动的宣传,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同时将选拔赛活动开展有关文字、图片、影像材料建档留存。

、奖励办法

1.院级选拔赛获奖人数和奖品发放由各学院自行决定。

2.校级决赛评出个人奖团体奖前6,颁发证书和奖品

3.评选校级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并证书

4.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均可获得到梦空间活动加分。

、本规程解释权归主办方,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