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传播“网络好声音”,争当“中国好网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5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7日至4月2日,沈阳工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举行的“网络文明”之旅完美落幕。本次之旅以李馨茹,张思琪,谷文增,付禹桥、李悦、赵宇舰六位宣讲员为代表进行为期1周的下教室宣讲。  

宣讲团走进各学院

宣讲期间不仅使用了PPT新颖的方式,更采用了轮班接力的方式共同完成网络文明稿件,两种方式的相互叠加恰到好处,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在宣讲员和工作人员的努力下“网络文明”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宣讲现场

本次宣传方向主要围绕以网络文明发展建设中的四个大点展开,同时以“三好”的成果落幕。

一好:让同学们树立了基本的网络安全教育理念,规范自己的上网行为,法律意识,自觉遵纪守法,有责任勇担当,有目标勤奋斗。增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让同学们做个有责任感的网络文明人!

二好:锻炼宣讲员们的宣讲能力及应变能力,提高宣讲技巧,加强自信心。努力把每一场宣讲做到最好,让每一个人感受到宣讲的魅力,宣讲的激情。可以更好使大家融入进来,做一个有责任感的网络文明人。

三好:沈阳工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本次网络文明宣讲为推进我校的网络文明安全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努力为共建和谐、美好的网络环境而奋斗!

为推动校园网络文明活动深入开展,宣讲团积累好经验、总结好办法、形成好做法,并建立长效机制。通过网络展示的方式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宣传和推广,培育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用优秀思想道德文化滋养网络,滋养社会,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从多层次多角度将校园网络文明活动的成果最大化。道德不是一句空话,而文明却是一个动词。

建设网上文明已是无争共识,网聚正能量成为“中国好声音”,我们要善于依靠互联网,研究运用新媒体新媒介,面对网民这个受众群体,倡导文明建网、文明上网、文明用网,让我们有责任勇担当,有目标勤奋斗,持之以恒,躬身实践,让网络天空清朗起来。

(图/文 大学生理论宣讲团 审核/滕裕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