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青年之声 >> 正文

以美育人,浸润童心 ——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支教团在法库县阶段工作纪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沈阳工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支教团自2020年9月组建以来,前往服务地法库县卧牛石乡中心小学、包家屯小学两所学校进行定点教育帮扶。支教团依托工艺美术、风景园林、表演、动画等专业优势,实施包括美术课程授课、校园景观规划设计、文艺节目编排指导、校园文化视频片拍摄等内容在内的多项美育教育服务的志愿服务工作,累计参与学生志愿者115人次,授课、指导服务近400学时,部分学生还参与了为期三个月的实地驻校教学工作。

美术课堂

支教团在服务中,认真履职,耐心教学,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的同时也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涌现出诸多先进事迹,并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工艺美术专业的韩瑾雯在驻校教学中,发现学校还闲置着一部分手绘板,主动向学校提出解决方案并有针对性地设计了课程内容,有效地促进了教育教学资源的合理利用;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长王衍倚,负责协助学院排练“五四”晚会和军训汇演的同时,还精心筹备着小学方面“六一”晚会节目的编排指导,每天都工作到很晚,也从未抱怨;包家屯中心小学四年二班的杨瑞小同学特别喜欢志愿者侯湘宁,不止一次向支教团表示“将来也一定要像侯姐姐那样,当一名美术老师”;风景园林专业的志愿者们经过认真调研,反复拟定方案,最终用一个多月的时间为包家屯小学提供了景观规划与生态创新设计服务……这些行动深深得到了当地的师生的肯定和赞许。卧牛石乡中心小学副校长常君表示:支教团的到来极大地充实了学校的美育教学力量,对乡村教育振兴起到了巨大的推进作用。

志愿者指导小学生编排节目

学生们展示美术课作业

学生展示文艺节目成果

一年来,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支教团成员们,发扬了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不断进一步磨炼意志品质。支教团中,涌现出辽宁省优秀毕业生宣讲团成员1人、辽宁省优秀毕业生2人、辽宁省政府奖学金1人……

卧牛石乡中心小学领导班子为驻校志愿者举行欢送会,结束本学期教学工作

以美育人,浸润童心。接下来,支教团的志愿者们将继续夯实美育教育教学成果,在踏实促进乡村教育振兴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以实际行动和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在辽沈大地展示沈工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图/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 审核/滕裕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