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沈工故事:精神成为传递阳光和温暖的符号Ⅱ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1963年3月5日,毛主席为雷锋同志所写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从此,3月5日便成为了学雷锋纪念日

今天,2020年的3月5日如期而至。但2020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让全国上下一时间人心惶惶。

也就在此时,有一群沈工学子,勇敢承担起了抗在自己肩上的责任,做社区志愿者、为国家捐赠钱财物资、传播真实的疫情消息等等,以自己的方式践行雷锋精神,为抗击疫情奉献出坚定力量

与此同时,同学们也收到了来自被捐赠单位、志愿所属单位种种真诚反馈。


正因为这些同学,雷锋精神才得以熠熠生辉。沈工学子在学雷锋路途中所做的远远不止于此次疫情,长期以来,他们总是在默默为其他人发光发热。

让我们接着看看沈工青年志愿者们怎么说...

2018级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李雨哲

作为一名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要有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弘扬雷锋精神,培养责任意识。以雷锋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让雷锋精神永生。雷锋精神,不仅属于昨天也属于今天,更属于明天。学习雷锋始于行,当今疫情下,我们力所能及协助社区工作,参与住户人口登记,体温测量,公共设施消毒等等。心怀雷锋精神,做合格大学生。


2017 经济与管理学院 张明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结合的产物,是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一个只有22年短暂生命的普通人能够赢得十万万人民如此崇高和长久的敬意一个普通的战士所表现的高贵品质,能够激励几代人的健康成长一个群众性的活动能够在几十年历史进程中延续不断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像雷锋那样努力提升自己为我们的祖国贡献力量。

2018级  信息与控制学院  张起萌

生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雷锋曾在日记中写到要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这种精神深深感染了我。我们从社会中得到,同样我们也要回报给社会。从18年入学开始我利用课余时间先后去过很多地方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人,带给我的不是成就感,是一种责任和担当。


2019级  艺术与传媒学院 秦境勃

在进行志愿者工作的过程中,我收获到了帮助他人、便利居民生活的满满喜悦与成就感,更切身体会到了为人们所敬仰和追求的雷锋精神带来的引领作用。我们应当以雷锋精神为导向,在工作中积极负责,在学习中向上勤勉,在生活中乐观奋斗同时树立坚定不移、热血赤诚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发扬大爱无疆、先人后己的奉献精神,奉行乐于助人、与人为善的原则。雷锋精神使中华儿女凝聚在一起,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


2017级  艺术与传媒学院 张硕

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在疫情当前学习和贯彻雷锋精神,不容辞当起志愿者战在抗疫一线,挺身而出,为社会贡献出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2020年2月10日开始,在太平哨镇社区给村民进行测体温发放宣传单及监督出门情况的工作。愿我们早日战胜疫情,祝愿那些最美逆行者能健康归来。


2019级  能源与水利学院 秦佳瑶

每一年的学雷锋活动都会使我们对雷锋精神有新一层次的认知,他说过的每句话做的每件事都被我们烙印在心里。雷锋精神造福了人民也为青少年的成长注入源源不断的热血。现在细细品味雷锋精神,我想到了两个词语:一心为公’、‘正义凛然他不计较个人得失,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他正义、勇敢、节约又乐于奉献一切的形容词去形容他都显得太过片面所以我们要了解其内涵,真正的把雷锋精神传扬下去!


2019级  生命工程学院 王嘉雯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积淀。作为大学生,除了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更要家事国事天下事事关心。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时候,作为沈工学子有责任也有义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社会上体现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担当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干一行爱一行,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的钉子精神,是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需要传承发扬的。


2019级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张嘉鑫

弘扬与学习雷锋精神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应履行的职责与义务。 2020年的春节会是令大家最难忘的,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我也通过一次偶然的机会成为了一名抗战疫情的社区志愿者。平日我主要负责的是,对出入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对外来返沈人员进行登记。对于这份志愿服务活动,我可以用郭明义先生的一句话描述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在改革开放不断推进、市场经济快速发展、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的今天,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雷锋精神对于引导民族价值导向仍旧具有实际意义。

尽管岁月更迭、时光流逝,雷锋精神依旧照耀着世界,温暖着我们的生活。感谢这些为社会做贡献的同学,是你们的爱心和付出,让这个世界阳光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