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届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观念,引领学生关心和投身国防建设。我校于9月26日线上举行第二届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校级决赛。校团委副书记滕裕薇,沈阳工学院征兵工作站林海,学生处李双武、琚雨薇、孔祥瑶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分为初赛、决赛两阶段,初赛由各学院举办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共有16组选手脱颖而出晋级本次校级决赛。

 决赛赛场,选手们回顾中国革命历史,阐述建设强大国防的时代意义,强调军事素质的重要性。他们或深情饱满,或低沉颂吟,或激情澎湃,每位选手的演讲难分伯仲、各有千秋。各位选手道出了对祖国国防力量的自豪和对新时代精神文化的自信。他们通过联系自己的大学生活、结合个人实际情况,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校园正能量。

 他们用那饱满的热情、感人至深的故事、强烈的爱国之情感染着在场的评委。

参赛选手杨佳惠

《淬英雄之心,铸青年精神》

参赛选手杨安心

《心系国防 强国有我》

参赛选手钟程

《爱我国防》

参赛选手宋悦溪

《爱我国防》

参赛选手赵偲佚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

参赛选手郭千宇

《心系国防 有你有我》

参赛选手张宇、尹月

《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

参赛选手郑霁轩

《心系国防 筑国之脊梁》

参赛选手刘潇予

《国防在我心中》

参赛选手连子萌

《国防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参赛选手邓鑫男

《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国防重任》

 

参赛选手马晓宇

《国之强健路,吾辈当自强》

参赛选手张宸嘉

《不忘国殇,志在强防》

参赛选手朱瑞晨

《国防 ,无不防》

参赛选手杨紫涵

《爱国亦爱国防》

参赛选手刘思默

《国家发展,系于国防》

 

爱我国防,筑我青春。本次活动充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歌颂党歌颂祖国,抒发用青春报效祖国的使命情怀,用行动点燃强军报国的梦想追求,充分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愿沈工学子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

(文/校团委宣传部 衣硕 图/校团委宣传部 审核/滕裕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