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组织提升 >> 正文

一二•九|“坚定红色信念,传承民族精神”升旗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山河九曲,浪淘风万里,轩昂激急。暮鼓声逢逢起降,书卷民华清史。瞭远高楼,三江汹涌,四海无天际。江山无限,略雄风与大地。回首三五当年,霜林荡雪,万千勇士。 兆顷呼声雷阵卷,冰破百寻风里。弹指轻轻,一翻如梦,还我悠然春日。微吟今古,赋清风与豪逸。

--《念奴娇·纪念129运动》

1935129日,一个令人痛心,但永远值得我们纪念的日子。在这一天,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国运动在北平爆发了,北平的爱国学生在听到蒋介石下令绝对不抵抗后,他们像雄狮一样怒吼起来,把·一八以来郁积在心头的仇恨和对国民党蒋介石的愤懑都并发出来,开展了抗日救亡斗争,掀起了一二·运动。

为使沈工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一二•九”的历史,深入学习到“一二•九”的革命精神,激励着大学生秉承“一二•九”历史遗志,勇担青春使命。共青团沈阳工学院委员会特于129日举办了坚定红色信念,传承民族精神主题升旗仪式。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主持人庄严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师生脱帽行注目礼。礼毕,学生代表王勇进行国旗下演讲。他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今天,我们告别了战争,告别了苦难,告别不了的却是历史上每一个血与火的文字,一二·九运动中的每一位青年英雄。牢记历史,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