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组织提升 >> 正文

沈阳工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第六期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课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1091530分,沈阳工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第六期培训开班仪式于图书馆205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文国、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永昌、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团总支书记,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任徐露凝及第六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滕裕薇主持。

会议伊始,青马学员代表韩馨瑶进行发言。明确身为学生的责任,青马班学员更应该作为大学生学习、生活各方面的楷模。作为学生干部更应时刻把自己摆在各种考验的前端,引导广大青年走马克思主义之路,引领学校及社会的优良新风尚,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坚定跟党走社会主义之路。

随后,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永昌对本期培训班学员提出了3点希望:

第一,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践行者、传播者;

第二,要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当好老师的得力助手和同学们的学习榜样,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第三,他强调,青年学子要珍惜本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青马精神”,并对青马工程中的各小组成员予以明确要求及期望。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文国向青马学员代表授旗,伴随着激昂向上、慷慨奋进的团歌,本次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徐露凝老师进行本期青马班的第一讲,以事实为例,讲述了如何让学生干部调整心态,乐观积极的面对工作与学习。

开班仪式的结束,意味着一系列“青马工程”培训课程的开始,希望同学们能够倍加珍惜接下来的学习时光,严格遵守学习制度,全面收获学习成果,增强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引领学员向成为马克思主义继承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奋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