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组织提升 >> 正文

沈阳工学院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五讲—高校学生干部应用文写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3日17时,沈阳工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七期第五讲于信息与控制学院报告厅正式开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焦馨熠老师为同学们讲解“高校学生干部应用文写作”。

 

焦馨熠老师进行授课

 课堂伊始,焦馨熠老师向大家提出了“应用文有什么用处?”的问题,并举了孙中山先生和张之洞先生的例子作答。而后从应用文的语言特点,应用写作与文学写作的区别和学生干部常用的应用文写作等方面展开,阐述了高校学生干部的应用文写作。焦馨熠老师多次从学生干部的角度出发,让大家切身的了解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能力。帮助大家在工作时更加得心应手。

 

 焦馨熠老师进行授课

在讲座的最后,焦馨熠老师表示“时间有限,学习不止”,希望同学们能够活学活用,将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去,切实提高公文写作能力。

 

 学生听讲中

 通过本次讲座,有助于团学骨干提高对应用文的认识,进一步了解写作的文体类型,掌握写作技巧,增强写作水平。作为学生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

(图/校团委宣传部 文/校团委组织部 审核/滕裕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