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组织提升 >> 正文

沈阳工学院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六讲—如何做一名合格学生干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4日17时,沈阳工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七期第六讲于信息与控制学院报告厅正式开讲。荣幸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孙敬洋老师为同学们讲授“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

孙敬洋进行授课  

 孙敬洋老师首先提出要做好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应该具备多种素质以完成日常工作,例如政治素质,知识素质,道德素质,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等,还有与之相关的能力,如计划策划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执行能力,领导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写作能力和计算机操作能力等。当我们能够掌握这些素质与能力的时候就可以说自己是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了。

 从孙老师的授课中,让大家认识到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既有矛盾,又有统一,我们可能会因为工作而导致学习时间缩短,但是也可以学到一些在课上学不到的东西,只要我们能分配好时间,就会获得更大的收获。

  授课现场

 作为学生干部首先是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应该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同时学生干部也是同学和老师的桥梁与纽带,起到下情上传,上情下达的作用。更是老师的助手,并且在广大同学中起着榜样表率的作用。学生干部也是广大学生中的领头军,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和较强的凝聚力,起到组织凝聚的作用。

与学生进行互动

此次课程孙老师深入地为大家讲解了要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使在场的学生干部们如获珍宝,不仅更明确了自身职责、提升了思想觉悟、掌握了管理方法,而且对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有了更清晰的答案。同时,为我校下一阶段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为培养优秀的学生干部队伍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校团委组织部 图/郑义平 审核/滕裕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