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组织提升 >> 正文

我为同学做件事|我校开展防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持续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工作,提升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加强反诈宣传氛围,避免电信诈骗事件的发生,近日,我校开展了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系列活动。

张贴《防范网络诈骗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

 校团委学生会成员深入校园、寝室等场所的显著位置张贴《防范网络诈骗宣传》海报提醒学生不要再因为刷单、贷款上当受骗。通过发放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单,让学生进一步了解网上刷单、网上贷款等行为的危害性,提高了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从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多途径宣传防诈骗知识

为了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校团委学生会成员利用校园广播围绕防诈骗主题定期进行科普,利用博学馆LED滚动播放防电信诈骗宣传标语、校园网站发布学院开展的各类防网络电信诈骗新闻稿,利用易班、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发布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知识。

签订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承诺书

 校团委学生会成员于二食堂前设立小棚宣传防网络电信诈骗知识,并组织学生签订预防诈骗承诺书,承诺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积极向周围人开展电信网络安全诈骗宣传教育,助力“安全校园”建设。

(图/文 学生工作部 审核/滕裕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