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志愿青年 >> 正文

志愿服务 | 退伍不褪色 水利专业退役士兵梅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20 [来源]: [浏览次数]:

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疯狂来袭,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期而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抚顺军分区所属沈阳工学院河北籍大学生退役士兵梅林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迅速投入到抗疫一线战斗中来,为当地抗疫战争中增添了不一样的“军人”风采。

(梅林在挨家挨户走访)

我曾经是一名战士,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受党和军队教育多年,现在疫情都到咱们家门口了,我能坐以待毙吗?在这关键时候,我必须要顶上去!梅林在自己的朋友圈上这么写道。据悉,自2021110日当地政府发布征集志愿者公告以来,梅林作为第一批疫情志愿者积极报名,勇上一线。10日当晚接到上级分配的任务,11日上午就已经在所属辖区协助当地区团委开展了值班值守、异地车辆进出入登记、调查流动人员及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等疫情防控工作。

(梅林在值班)

忙碌完一天的他,回到家母亲都要为他全身酒精消杀,繁重的任务量虽在寒冬却早已让他汗流浃背,但他依旧不减热情、铿锵有力的说道:“虽然我退役了,但我军人的血性还在,我会随时听从组织安排,身先士卒,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梅林在进行登记)

退役军人展风采,危难关头勇争先。我部退役士兵充分发扬了其军人本质,主动奔赴到防疫一线,勇担重担,哪里有危机就冲到哪里,哪里人民有困难就冲到哪里!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诺着“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将军人的钢铁一般的意志与精神在抗疫工作中展现的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