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委架构 >> 职能部门 >> 正文

校团委职能部门介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1.办公室

办公室是校团委承上启下的部门,是各部门联系的纽带,主要负责团委人、财、物的管理,日常文件材料的整理及归档,向各部门传达各项通知决定。对校级各学生组织、各部门的工作重点需有一定的了解,熟悉学生组织各项规章制度。

2.组织部

熟悉掌握全校团组织的基本情况,严格做好团员的发展、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负责团员信息线上线下的管理以及团内评优和推优。负责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开展及团干部的培养和管理。

3.宣传部

通过采、编、拍、写、剪辑等多形式宣传方式,展示学生风采,传递工作信息。同时,也配合团委、学生会其他各部门做好活动的有效宣传。

4.网信部

网信部通过自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及时、迅速、全面地发布来自全校的各类活动信息,学生了解学校文化、社团活动的主要渠道。

5.礼宾部

礼宾部是校团委展现学生风采的部门,承担国旗班和礼仪队职能。国旗班作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载体,执行升降国旗任务,展现爱国主义精神风貌;礼仪队负责学校重大会议和活动的礼仪引导服务。

6.志愿者工作部

组织和指导全校青年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开展各类志愿活动、公益活动,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改善校园风气,促进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

7.广播台

广播台是宣传学校的主阵地,立足校园,以创建具有“沈工特色”的广播节目为工作出发点,播报同学喜闻乐见的新闻及见闻;负责活动主持人的选拔、培养,为学校大型晚会输送主持人才。

8.社团管理部

负责全校各类社团协会的管理、组织与服务。做好活动场地的管理,社团活动的监督,精品社团评定及品牌活动的打造,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蓬勃校园文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