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委架构 >> 学生组织 >> 正文

学生组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21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团委学生会

校团委指导的全校性学生组织,秉承追求卓越,互助利他的校训,承担着表达学生意愿,维护同学权益,服务同学成长成才,服务学校发展建设的重任。

下设部门:

1)校团委:办公室、组织部、网信部、宣传部、礼宾部、志愿者工作部;

2)学生会:秘书处、学习部、文艺部、女工部、勤工助学部、心理健康部、招生就业服务部、校友服务部、广播台(下设播音主持组、编辑策划组、网信媒体组、机务后期组)、体育部(学体中心,下设秘书组、纪检组、宣传组、教学及俱乐部辅助督导组、军训管理及征兵组、体质测试组、竞赛组、场地和器材管理组)

学生社团联合会

沈阳工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于201612月份正式成立。学生社团联合会是在校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的对学院社团进行管理和规范的团体,是推动我校多元文化发展、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所设立的机构校级学生社团联合会与校级学生会属同级组织。

   社团联一直以服务社团发展,繁荣校园文化为宗旨,引导社团向多元化健康方向发展,丰富同学课余生活,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同时充当联系学校与社团的桥梁和纽带。

下设部门:秘书部、财务部、外联部、督察部、宣传报道部、网络媒体部、社团指导部、组织策划部。

学生体育运动发展中心

学生体育运动发展中心(简称学体)是一个服务性学生组织,其性质归属学生工作部,具体工作由基础课部制定并实施,目的是服务我校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学校体育工作开展,辅助体育俱乐部教学模式的监督及管理工作,协助组织学校大型体育竞赛与活动、促进与提高我校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下设部门:秘书组、纪检组、宣传组、军训管理及征兵组、体质测试组、竞赛组、场地和器材管理组、策划组。

大学生合唱团

沈阳工学院学院大学生合唱团是经校团委批准,从事歌唱艺术的培训和演出,活跃于我校校园文化领域,极富沈工文化艺术特色的大学生组织。合唱团成员主要由一群喜爱唱歌并一定歌唱素质的学生组成,合唱团的团员们凭着悠扬的歌声、洪亮的嗓音和高超的演唱技巧极大的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校园文化的品味,给大学生美的享受,合唱团激情的演唱体现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奋发向上的劲头,更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积极响应党的领导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