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志愿青年 >> 社会实践 >> 正文

寒假社会实践 | 宣讲环保意识,建设美丽中国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2-27 [来源]: [浏览次数]:

社会实践对于促进大学生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具有不可代替的作用。本次生命工程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建设美丽中国”主题聚焦环境污染防治、生态文明建设等议题。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吴涵同学的寒假社会实践“建设美丽中国”中来吧。

吴涵向邻居们讲解垃圾分类)

地球是生命的摇篮是生育养育我们的母亲,而现如今日益增多的环境问题,源源不断的环境污染,正无情的侵蚀着我们的地球母亲,所以必须要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为此吴涵同学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活动。他在网上找了四张海报,认认真真地在网上搜索了许多有关环境保护的资料。124日这一天,吴涵同学在所住的小区内找到了几位邻居,开始了他精心准备的演讲,他首先讲述了地球的现状,紧接着提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在本次演讲的结尾他介绍了我们每个人应该如何保护环境包括低碳出行、垃圾分类、节约能源等。通过本次活动,他让大家对环境保护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个人如何保护环境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他呼吁大家以后从点滴做起去保护环境。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我们也是地球的主人,我们要像善待自己一样去保护它。

如今的地球可以说是千疮百孔。经济与科技的快速发展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可是这些改变大多是建立在破坏环境的基础上完成的。面对这样的世界,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来保护环境。大学生的能力有限,但我们却从未放弃过改变这个世界。通过这次的宣讲,他更加肯定了自己保护环境的决心,同时我们相信大家都能对环境保护有一个更深刻的了解,能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来保护环境,让我们携起手行动起来,共同努力保护好地球。

吴涵和邻居们合影)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会让我们找到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让我们学到与人沟通的技巧,在公益劳动的实践中有所启示,以此来继承雷锋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保护祖国的大好河山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同时实践出真知,通过参与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生命学子们深入到社会,既为疫情下的社会做出了贡献,又提升了自我,实践者们收获满满,增长了才干、奉献了社会,锻炼了毅力、培养了品格,更是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