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志愿青年 >> 志愿服务 >> 正文

青春力量 | 战“疫” 属你行(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24 [来源]: [浏览次数]:

在严重的疫情中,付出心血的不止医生,警察,社区工作者,还有广大的群众志愿者。他们无私奉献,不畏艰险,不怕辛苦,他们是和医生一样值得尊敬的人。

近些天,辽宁与河北等省份再次爆发了新冠病毒疫情。全国疫情进入关键阶段,全国人民共抗肺炎,全面排查新冠病毒。

疫情严重的一些省市,开始进行多轮核酸检测,“全员核酸,不落一人”。医护工作者与社区联合战“疫”,广大志愿者协助抗疫,他们不畏艰辛,自愿加入到抗疫一线中来,是青年一代的好榜样。下面小青来为大家介绍我校的志愿者青年吧。

(经济与管理学院18会计3班王童)

(经济与管理学院19市销2班默新月)

(经济与管理学院19物流2班吴钗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20市销1班李忠雨)

 她们每天早早来到社区,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无私,热情,开朗,真诚,无一不是对她们的赞美。“苟利国家,不求富贵。”每当有重大自然灾害发生的时候,我们总能看见一些熟悉的身影不顾个人安危冲在最前方。

(艺术与传媒学院18产品设计张硕)

(艺术与传媒学院18环设3班陈颖)

(艺术与传媒学院19风景园林1班秦境勃)

他们拿起消毒液走进居民楼,让病毒无处生还;他们给居民做核酸检测,核对记录名单,保证大家的安全。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没有报酬,他们用一颗炽热的心,完成着爱的传递,将汗水融化成满脸笑容,快乐自己也温暖他人

 

(生命工程学院18农学1班隋欣状)

(生命工程学院19园林2班郭冠男)

(生命工程学院20食安2班李欣欣)

(生命工程学院20园艺1班付艺硕)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没有号召,没有约定,没有研究和商量。是他们自觉自愿的暂停了工作,放弃了休息,不求回报,只为了能够减轻国家的负担。很多时候,志愿者的工作量非常的大,需要在寒冷的冬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把一箱箱沉重的抗疫物品卸下,需要在小区门口测量体温、检测健康码,需要定期给居民做核酸检测。

尽管目前,国内的疫情已经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控制,但是他们并没有因此而松懈。正如那些抗疫在一线的人员,他们明知此行艰险,却从未想过退缩;深知新冠病毒的威力,却从未忘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