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志愿青年 >> 科技支农 >> 正文

沈阳工学院省级科技特派员工作团走进乡村 助力中草药水稻产业发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8日,沈阳工学院省级科技特派员一行7人走进新宾县旺清门镇和红庙子乡进行实地调研和考查。

与农户进行交流

特派员李宏岩老师和孙影老师通过前期电话随访了解当地情况后邀请国家中草药产业技术专家傅俊范教授、土壤肥料专家王祥珍副研究员开展了本次科技支农服务。本次活动主要采用座谈交流及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对中草药栽培、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进行交流,特别是对农户遇到的中药材根部出现黑点的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导农户注意水分的供给、肥料种类的选择及施用技术要点,重视中草药栽培技术,防治病虫害,提高中草药的品质。针对田间水稻种植、以及稻米品牌的包装、宣传以及销售渠道的开发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交流,并给与了指导性建议。本次活动也深入到了抚顺饸饹王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查,对玉米深加工的技术以及开发前景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公司目前存在的问题给与指导性建议。

团队合影

本次科技服务得到了广大农民朋友的认可,并期待科技支农活动的深入开展,结合实地情况,我们会把问题带回来,邀请专家走进乡镇,真正解决实际问题。科技支农,我们一直在路上。

(文/ 生命工程学院 审核/滕裕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