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风采青年 >> 社团之家 >> 正文

社团活动|无人机三维建模鉴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无人机、三维建模、云计算等技术的进步与发展,很多城市在维护古建筑,房地产项目,水利工程和测量工程中利用三维模型进行长度,面积,体积的测量。使用无人机拍摄地块照片,利用三维建模云平台构建与国标GPS、高程匹配的三维模型。所构建模型存于云端,可多终端观测,并实现经纬度、海拔高度、长度、面积、体积测量等操作。

在三维建模中倾斜摄影测量技术是国际测绘遥感领域近几年发展起来的一项高新技术,以大范围、高精度、高清晰的方式全面感知复杂场景,通过高效的数据采集设备及专业的数据处理流程生成的数据成果直观反映地物的外观、位置、高度等属性,为真实效果和测绘级精度提供保证。同时有效提升模型的生产效率。本次活动中三维建模在测绘行业、城市规划行业、旅游业、甚至电商业等的行业应用越来越广泛,越来越深入。本次活动由能源与水利学院翎御无人机社团举办,社团通过本次鉴赏会让参加的同学们了解到了目前的大数据社会环境下的无人机三维建模所处的地位,以及相关专业中无人机三维建模的应用领域和我们大学生如何应用实践无人机三维建模。

本次活动由无人机领域专业指导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使同学们受益颇深。为无人机专业技能走进校园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本次培训从基本组成原理到具体的飞行控制实现三维建模都进行了非常详细的讲解,着重介绍飞控三维建模建设流程,介绍程序的总体执行流程,和怎样驾驶无人机完成拍摄,以及驾驶无人机的各种操作和怎样用拍摄好的素材去进行三维建模。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受益良多,不仅仅是对无人机建模相关技术和如何应用三维建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重要的是对下一步的学习有了明确方向。彰显以科学任务带动人才培养、载体汇聚不同学科的专业建设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