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风采青年 >> 学院风采 >> 正文

生命工程学院学院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生命工程学院由原沈阳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部分涉农专业组建而成。现设有农学、园艺、园林、动物医学、生物工程、环境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8个本科专业,涵盖农、工两大学科门类。学院于2014年入选国家级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单位,是辽宁省唯一入选实用技能型农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的高校。在学院专任教师队伍中,30%具有博士学位或在读博士,其中包括全国优秀教师、辽宁省教学名师、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评审专家、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才等。近几年来,依托学院下设的辽宁省重点实验室、中俄食品生物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辽宁省山区资源研究所等科研平台,学院教师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基金项目、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20余项,在教科研工作中取得了丰硕成果。学院现面向全国20余个省市区招生,现有在校生2000余人,2019年就业率达到98%。近三届毕业生被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东北大学、爱丁堡大学、墨尔本大学等高校录取,学院考研率逐年攀升,2016至2018届分别达到30%、31%、34%,2019届毕业生考研过线率高达37%,位居辽宁省同类本科院校前列。

学院学生活动风采展示

                                                                                                                  

 

                                                                                                                   

 

 

                                                                                                                 

 

                                    

 

 

1.科技助农心向党,才智扶贫系三农

沈工科技支农服务队先后前往清原县南口前镇暖泉子村、抚顺市章党 镇洼子伙洛村等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实践助农服务及精准扶贫。本次实践活动得到了抚顺市团市委、清原县团委大力支持,抚顺市电视台对实践团队活动进行跟踪报道,取得了实践成果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2.“我爱我的专业”摄影大赛

本次大赛中作品主要围绕“学生教室内认真听讲”、“实验室内做实验”、“现代农业科技馆内实训”等主题采景,同学们紧贴校园文化生活,用手中的镜头,以自己的构思和视角,将那些美轮美奂、激动人心亦或感人至深的瞬间,用照片定格,充分体现了大家对所学专业的热爱,展现了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

3.“拼趣味百科,展实验风采”实验安全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了解,激发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爱护实验室,做文明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