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风采青年 >> 学院风采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艺术与传媒学院目前设有形态规划设计类、传播设计类两个专业群,7个本科招生专业,分别是环境设计、工艺美术、风景园林、视觉传达设计、表演、动画、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在校生近2300人,根据社会需求和专业发展趋势下设不同专业研究方向,共17个工作室。学院拥有一支综合素质较高、实力较强、结构相对合理的师资队伍,专任教师130人,高级职称占自有专任教师的18.3%,硕士及以上学位占自有专任教师的89%,具备良好的应用型、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模式基础和发展潜力。

学院秉承学校“以人为本,学以致用”办学理念,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实行“导师制工作室”教学管理模式,坚持‘三课合一’课程教学模式,注重学生工程化创新设计思维培养,强‘艺以载道、术以立身’的院训精神。近三年来,获立国家级项目11项,获省级质量工程和教科研项目15项,获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发表论文160余篇,出版物30多部,教师参与和指导获各类国家和省级一等奖150多项,参与社会实践设计与制作项目240多项,报到率稳定在96%以上,第一志愿上线率及生源质量逐年提升,生源结构已明显体现出由数量向质量转变,就业率稳定在93%以上,就业对口率高,就业质量逐年优化。学院紧紧围绕服务地方、对接产业、融合创新的专业建设理念,与企业共建了30多家校企深度合作,依托行业优势深化服务设计、科艺结合和传承创新的专业建设文化,促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增强学生追求卓越的意识和社会综合竞争能力。

学院学生活动风采展示

1.锦志卓越,尚无止境——学生干部拓展训练

加强部门之间的交流配合,提升整体学生干部内部的集体凝聚力、心理素质,使得各部门更加团结,相互扶持,使得学院整体氛围积极向上,推动学生工作走向更光明的未来!

2.工艺美术专业学长有约座谈 ——考研心得&职业规划

通过本次座谈,同学们对于工艺美术专业有了崭新的认识,对于今后的人生也有了更具体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