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风采青年 >> 学院风采 >> 正文

争做雷锋传人,践行校训精神 | 生命工程学院雷锋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和推动者,激发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为同学奉献精神,2021年3月24日15时,生命工程学院特于雷锋广场、校史馆开展“争做雷锋精神传人,践行利他校训精神”雷锋精神学习教育活动。生命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第一党支部书记赵海月老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蕾老师、团总支书记李宏岩老师出席本次活动,生命工程学院第八届团总支学生会学生代表以及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学生代表、学生党员在雷锋广场集合

本次雷锋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活动场地为雷锋广场,活动伊始,由沈阳工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邵云泽同学为同学们进行宣讲。邵云泽以抚顺市雷锋文化推广中心副主任王者光同志为例,具体的讲述了雷锋精神对王者光同志的影响,进而表述了雷锋精神的真正内涵,同时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弘扬雷锋精神并落实于实践活动中的重要性。

宣讲员邵云泽同学宣讲

紧接着由杨凌蕴和李玉洲同学分别带领大家重温入团、入党誓词,此次重温誓词,呼吁了大家应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不忘初心,牢记誓言,以自身行动弘扬并践行雷锋精神,为国家复兴、家乡建设、学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主持人崔胜男主持活动
    

生命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生代表重温入团誓词

在深刻学习雷锋精神后,活动进行第二环节,同学们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共同参观了卓越馆。卓越馆一楼是雷锋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共同了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坚定了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信念。

学生代表及党员参观雷锋纪念馆

在卓越馆的二楼了解到我校的建校历史,以及我校建校以来所获得的“春华秋实”,再一次让同学们对学校的历史有了深刻的了解,也对自己的未来更加充满了信心。

    

学生代表及党员参观校史馆

 接下来,同学们共同来到三楼的船钉纪念馆,了解了黄船钉同志的英雄事迹,学习船钉精神。

 

学生代表及党员参观船钉纪念馆

此次参观于无形中告诉同学们应提高基本文化素质,以达到大学生积极的精神风貌,同时发扬奉献、团结、互助、友爱的船钉精神,学习雷锋精神,并将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精神传人,践行利他校训做出不懈奋斗。 本次活动,让广大学生干部及学生党员深刻体会到雷锋精神的具体内涵,并深刻体会到弘扬雷锋精神是时代的呼唤,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党的宗旨的具体表现。相信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也将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开展好新形势下的学雷锋活动,将雷锋精神传扬出去,始终坚信,存信念、讲大爱、时忘我、敢进取,平凡的我们身上也会闪耀着“雷锋精神”温暖的光芒!

(文/图 生命工程学院 审核/滕裕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