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风采青年 >> 学院风采 >> 正文

战“疫”有我丨雷锋商社“红马甲”志愿之行(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2-22 [来源]: [浏览次数]: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一呼百应,绝不退缩。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为国家、社会、人民,贡献青春力量,积极参加防疫活动,利用假期返乡机会回馈家乡,在城乡社区就近、就地、就便参与志愿服务,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以青春的名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

20级会计四班薛文浩 雷锋精神宣讲团活动部副部长

自从天津疫情以来,我作为当代新青年大学生冲在了防疫第一线,也作为志愿者坚守在防疫工作岗位上,参与了防疫工作服务。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在这次的防疫工作中,该轮到我们当代新青年负重前行了。天津人硬刚奥密克戎!煎饼果子挺住!煎饼果子加油!世上没有难啃的骨头!天津人眼里都是果子!天津加油!

21级金融六班王宇彤 雷锋商社志愿者部干事

疫情袭来,作为青年的我们,防疫的责任义不容辞,我们站上岗位,才晓得防疫人员的不易,站在寒风中检测体温,查看行程码,一夜又一夜的坚守,换来我们的岁月静好,我们应当走在防疫的前列,积极投身防控的前线,在做好自身防护和保证个人安全的情况下,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通过本次疫情服务,明白疫情无情,人间有情,从来没有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21级金科一班刘卓雅 雷锋商社组织部干事

这个寒假我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在盘锦市骨科医院完成了为期一周的疫情防控工作。我所在的岗位是预检分诊,是医院疫情防控的第一关,我深知把好第一关的重要性。在预检审核第一个关口,我细心检查,没有漏掉任何一个环节。进院检查的人员都积极的配合着我们,检查完毕会和我们亲切的说谢谢,会对我们微笑,这虽然是些细小的事但让我非常感动,让我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21级金融四班王菠 雷锋商社宣传部干事

我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该敢于尝试,很多事情都是自己亲身经历之后才得到的结果。虽然志愿服务只有短短几个小时,但是从这段时间内领悟更加深刻的道理更加难得,我会继续加油做好自己的。 这次志愿者活动带给我的是欣喜,是得到成果的喜悦。去义务地帮助别人,使自己陶醉在喜悦之中,有时会很累,但更多的感觉是我在成长,我在有意义地成长。”

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像雷锋商社这样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的红色身影一直活跃在全国各个疫情防控检查点。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表达了对家乡的深厚情感,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的靓丽身影犹如一抹明亮的阳光,温暖照亮了这个冬季,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一股强劲的青春力量。

(图/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 审核/滕裕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