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风采青年 >> 学院风采 >> 正文

志愿同行,战疫有我|以青春之名担当奉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2-07 [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卷土重来,正值寒假,经管学子们纷纷加入到防疫志愿活动中,活跃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他们积极响应家乡号召,主动加入到这场事先没有准备的“社会实践”中。他们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穿梭于各个疫情防控现场,他们努力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宣传员”“安全员”和“引导员”,他们用脚步、用技能、用担当为家乡的疫情防控添砖加瓦,也在用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这段成长历程中,他们也有许多感悟,让我们一起去听听他们的志愿心得吧!

20级大数据二班梁琦辽宁省阜新市阜蒙县富兴社区负责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排查大数据返阜人员情况

志愿同行,与爱同行。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本次志愿服务中,我主要负责协助社区人员排查返阜人员情况的工作。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我将不断磨练意志,为自己定位,发挥自身优势,面对社会,心平气和地做出一些选择,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为防疫工作发挥光与热的同时,我更感受到一种心系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感。望我们早日战胜疫情,生活尽早恢复正常。加油!

20级人资一班杨书铭天津市滨海新区朝晖里社区负责登记台工作

经过去年一疫,大家都有一定的抗疫经验。人们不再需要被提醒戴口罩,人们开始主动上前测体温 ,主动上前登记,还有好心人会给我们志愿者送口罩。今天的团结和去年的前线志愿者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我们不能在一朝一夕之间解决疫情 ,但我们能在一朝一夕之间看到人们对抗击疫情所做的的努力。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我真切地体会到了一线抗疫人员的辛苦,但是我也见到了他们坚决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为之做出的努力,我被他们的尽职尽责和热心工作所感染,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共克时艰!

21级金融五班李一木子抚顺市矿务局总医院西露天矿分院负责第三针疫苗登记及核对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返乡后,我积极向社区报备,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之中。作为一名大学生,我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参与了第三针疫苗的登记与核对工作。对于个人而言,既是一种个人能力的锻炼,又是一种能力的提升。对于社会来说,我们这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与担当,体现我们青年大学生的奉献精神。我想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之下,在我们青年大学生的积极投入中,这新的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取得胜利!

疫无情,人有爱,感动人心的志愿者们,他们在呼啸的寒风中守望,在刺骨的风雪中逆行。他们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发扬传承当代青年人的雷锋精神。“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不留遗憾。以星火之名燃青春之光,这是我们青年一代的使命,更是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我们终将战胜疫情,“疫”尘不染,静待疫散,不负阳光不负爱!

(图/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 审核/滕裕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