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风采青年 >> 学院风采 >> 正文

“考研路上,有你有我”|线上优秀毕业生考研经验分享会(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的备考方法,41日,我院于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办了“考研路上,有你有我”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18级电气专业潘狄超同学分享备考经验。1920级部分同学参会。

在此次交流会中,潘狄超同学梳理了近年来研究生考试的相关考情,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研动机和目标,并从数学、英语、政治以及专业课方面向同学们传输备考的方法和重点。通过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学校专业的选择、备考的时间安排、考研相关课程和复习资料选择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和做法。同时他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尽早制定学习计划,明确自己的长处和短板,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开展针对性的复习,最关键的是要调整好作息,持之以恒。

 会议最后,同学们提出自己在准备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自己的困惑,潘狄超同学对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全面的解答。并希望同学们考研路上要有认真踏实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品格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克服困难完成考研过程,也预祝大家明年考出好成绩。

 本次考研交流会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些学习的方法,同时也坚定了他们考研的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

(图/文 信息与控制学院 审核/滕裕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