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风采青年 >> 学院风采 >> 正文

沈工-华中数控“一带一路”订单班俄语书法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沈工-华中数控“一带一路”订单班的俄语培训已经开课三周,为了激发学生对俄语学习的热情并检验学生学习俄语的阶段性成果,10月12日14:00,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举办一场俄语书法竞赛,订单班的40名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和2名华中数控工程师参加本次竞赛。

图1-2 俄语竞赛现场

在竞赛过程中,同学们以独特的书写风格和技巧展示了俄罗斯文化的魅力,同时展现出他们高超的俄语书写技巧和文化素养。此次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并鼓励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追求卓越。

图3竞赛学生书写

图4 优秀书法作品

次竞赛的评委由国际教育学院领导及专业教师担任,他们分别从同学们的作品质量、书写技巧和文化素养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本次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获奖名单如表1:

表1 俄语书法竞赛获奖名单

奖项

获奖名单

一等奖

闫亮、李相

二等奖

王宁、李安富、曹敬杰、董金辉、邹维健

三等奖

陈坤(华中数控)、宋尚卿、王玺权、陈鑫、张玉琨、刘彬彦、王镜超、高鹏、李佳坤、窦博研

通过本次竞赛,同学们不仅展示了平时努力学习俄语的成果,还借鉴其他同学书写俄语的优秀经验和技巧,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此外,竞赛帮助同学们提高学习的自信心,让他们在面对各种挑战时更加自信和从容。

本次俄语书法竞赛,同学们在比赛中收获了成长与荣誉,也是对丝绸之路精神的再次传承。

 (图/文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审核/陈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