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风采青年 >> 学院风采 >> 正文

能源与水利学院优秀校友返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同学们应急逃生能力,有效预防和应对火灾事故。3月20日,能源与水利学院校友大讲堂第三期,邀请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滨河路站消防员、能源与水利学院2019届优秀校友王振宇,在求源楼202为学院在校生代表讲授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及应急逃生方法。

讲座开始,王振宇以典型校园火灾事故为切入点,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生动的给大家展示了火灾的危害性。结合工作的专业知识和自己大学回忆中大家常出现的校园违规用火用电情况,王振宇重点为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各类火灾隐患原因和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特别强调了校园消防安全管理的特殊性,以及在发生应急情况时如何有效疏散学生的具体步骤,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时刻保持警惕,杜绝火灾隐患。最后,王振宇带领在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模拟应急逃生演练为本次讲座画上圆满的句号。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浅显易懂。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还学会了如何在火灾发生时迅速、有序地进行疏散和自救。用朋辈教育的方式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工作,提升同学们专业自信的同时,增加了培训的时效性,为保障和谐安定的校园安全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文 能源与水利学院 审核/陈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