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风采青年 >> 学院风采 >> 正文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疏散逃生能力。3月27日,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求实楼展开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百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演练。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张旭老师主持。

演练开始前,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对整个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明确了演练步骤以及疏散路线。与此同时,张旭老师也通过案例、图片、视频等形式,为学生讲解了火灾基本知识,不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以及此次演练的疏散路线和注意事项等。

随着警报声响起,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学生干部按照活动方案要求,迅速到岗,明确分工,尽职履责,有序组织学生撤离。学生们在各位学生干部的安排与指引下,弯腰、捂鼻、扶墙,安全、快速、有序地按照既定路线撤离到操场。抵达安全区域后,各班级立即清点人数,保证人人撤离、无一遗漏。

紧绷“安全弦”,筑牢“防火墙”。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师生们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有效提升了火灾防控意识和自救能力。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继续强化安全教育,为筑牢校园“防火墙”打下坚实基础!

(图/文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审核/陈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