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风采青年 >> 学院风采 >> 正文

“追寻雷锋足迹,赓续红色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参观雷锋旅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部分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参观雷锋旅,在离雷锋最“近”的地方汲取雷锋精神的力量。

抚顺市“雷锋旅”位于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原雷锋生前所在部队驻地附近。进入“雷锋旅”, 在“雷锋旅”战士陪同下,学生们先后参观了驻地内的雷锋广场、雷锋宿舍、荣誉展馆。步入“雷锋班”所在连队荣誉室,大家为之动容,映入眼帘的一封封信笺、一面面锦旗、一枚枚徽章,其背后无不闪烁着雷锋精神的光辉。听着讲解员讲述每幅照片,每件陈列品背后的故事,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雷锋同志短暂而伟大的一生。


从雷锋的成长经历,到他参军入伍后的无私奉献,再到他因公殉职的英勇事迹,每一个细节都让我们深受感动。在这里,同学们深刻感受到雷锋那种“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崇高精神境界。正如雷锋同志所说:“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作为青年学生,要勇于面对困难,不屈不挠,永远向前。在日常生活中无私奉献,勤奋学习。

结束参观后,全体师生代表在雷锋广场前合影留念,共同铭志。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我们要学习雷锋精神,争当“螺丝钉”,擦亮不挑不拣,不惧艰险、勇攀高峰的青春底色。

(图/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 审核/陈鹏飞)